close

都說學書法都要學永字八法,那麼現在用書法鋼筆寫字是不是也該練練永字呢。

回想我年輕時也拜過師學過書法,可是怎麼不記得老師有教過我寫永字呢?
記憶中,老師第一年叫我站著寫書法,每天中午吃過飯後就去罰站寫字寫在報紙上,後來我知道了,這是要我練懸筆。現在拿大楷都能穩穩的寫出小楷的字呢。
第二年,老師讓我坐下了,老師拿了一本楷書的拓本,讓我自己跟著寫字,大概寫個一百張,老師才會來評評字,我最記得的是老師說~一字不雙飛。
每個學期寫下來,累積的張數,我都用小推車推到焚化爐去一張張燒掉。後來才知道客家有一種敬字亭,就是專門燒有字的紙,是對文字的尊敬。我懷疑我老師是客家人,哈哈。
第三年,老師拿來一本乙瑛碑(隸書),要我自己練,但是總覺得隸書寫起來沒感覺。第三年也只練了半年,因為就要考高中了,所以後半年就沒再練了。
我要說的是,我就是沒練過永字。
後來我們幾個中午練書法的同學,個個都考上嘉義高中跟嘉義女中,其實我們這種鄉下學校的上榜率是很低的,而我平常考試成績也不是很好,同學老師基本上是不認為我考得上,而我卻是穩當的考上。吊車尾也算是上吧~哈哈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筆 手寫 書法尖
    全站熱搜

    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