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時記趣-車禍

#兒時記趣 #車禍 #爆米花  

說起來,我們這些小孩身體都算不錯,沒什麼大病,平常也就感冒感冒,我也只有一次住院,但不是生病,而是車禍,這車禍說來也是離奇,不是車子來撞我,而是我去撞車子。

在我們村莊有兩個國小,兩個國小距離大概只有500公尺,一個叫做靖西國小,一個叫做南靖國小,怎麼會有這麼重視教育的村莊呢?

地圖.jpg

其實小時候我也是很納悶,為何我要走那麼遠去上學,而不是去近一點的學校上學,直到後來聽人家講才知道。靖西國小就是一般的國民小學,給附近村莊的孩子上學的,而南靖國小,從他的校名就能知道,跟南靖糖廠有關係,因為它正是專門給在南靖糖廠上班的人的孩子上小學的地方,而且資金是由糖廠提供的,簡稱貴族學校。

當時能在糖廠上班的人,聽說都是金飯碗,比起旁邊村莊都是務農的來比,是更優渥,而且注意看旁邊就是專門給員工住的宿舍,這麼好的福利,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,當時糖廠應該屬於國有的機關,所以應該都算是公務人員。

我上學呢是要從三鎮村走路到靖西國小,總長約0.9公里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我的上學路線,紅色是要過馬路的危險路段,綠色是快樂的農村小路;第一段要經過省道台一線,會有糾察隊拉線,老師指揮過馬路,基本上是安全的,我們會排路隊,從一年級排到六年級,一年級走在前面,會有一個六年級當路隊長帶頭,負責指揮秩序,當然在快樂農路上我們肯定是不安分的,會採一些像是魔鬼氈的植物種子互相丟來丟去,也會抓一些昆蟲。

當時我應該是三年級吧,當路隊走到第二段紅色時,要轉換原本靠右走要轉成靠左走,因為已經到路口了,所以其實也要注意安全,我呢跟著隊伍就一直走,我也剛好過馬路了,正當轉換時,這時路隊長突然生氣了,路隊長說:我還沒叫你們過馬路怎麼就過了,說完就把我一把抓起來又丟回對面,就在這時,一輛機車剛好過來就這樣撞上了。我當時應該是立刻昏迷了。

我一個小三怎麼可能敵得過六年級呢,當然是任由他抓起來丟。

當時被撞後,我是眼前一黑,其實我還有意識,知道自己的存在,但是眼睛看出去是一片黑,就好像在黑夜中摸索一樣,我感覺我好像在一個很深的洞裏面,裡面很黑,我抬頭往上看,我看到一個圓口,就像是一個井口,那邊是亮的,好像有很多人在叫我,但是我只有意識,身體並無法指揮,最後慢慢地就整個暗掉了,我也好像是睡著了。

等我醒來時,我已經躺在醫院了,只覺得頭好暈,鼻子好痛,旁邊圍了一堆大人,一直叫我一直問我,我很累也就沒有什麼回應,然後又繼續睡。

等到我真正的醒來時,我才知道,原來我被機車撞到鼻子了,流了很多鼻血,現在是頭上包了一大包,只能往上看,不能往下看,隔天我就回家了,因為不能往下看,所以呢我就有特權了,不用寫功課,真爽。

一個星期後,我就去上學了,但是頭上鼻子還是包了一堆,所以連走路都無法看路,因此老師派了一位同學特別照護我,我還記的同學名叫賴順義,他是一個很會跑的同學住在美源村,其實除了包一堆之外,我是覺得我都恢復正常了,但是為了特權(不用寫功課),我還是裝傻的好~哈哈。

回想起來,怎麼那個路隊長都沒來跟我道歉過呢!這是我一直覺得很納悶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