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時記趣-五爪蘋果

#兒時記趣 #五爪蘋果 #爆米花  

大概也是四十年前吧,當時台灣剛進口蘋果,可能是稀有吧,竟然一顆要100元,想想當年的物價,15元可以吃一碗陽春麵的時代,現在一碗陽春麵大概是50元吧,就可以知道在當時蘋果是多麼稀有的水果了。

1401970811-4224960142.jpg

在台灣,當時是沒有蘋果這種水果的,應該是說沒人種,大部分都是日本進口的,而且號稱是五爪的蘋果(蘋果下部有五個峰)。

那麼我到底有沒有吃過呢?當然是有吃過,所以才能寫這篇文章啊~當時我家並非富有之家,號稱小康,但是家裡有四個小孩,所以平常不可能買蘋果給我們吃的,那得特殊日子才有機會吃到,大家大概在猜是過年吧~錯了,就算是過年也沒有得吃,所謂特殊日子,其實是生病時,那到底是要我常生病嗎~一般感冒可不算生病哦,只有住院才有機會,唉~小時候哪有機會住院啊,說起來,我們這些小孩身體都算不錯,沒什麼大病,平常也就感冒感冒,我也只有一次住院,但不是生病,而是車禍,這車禍說來也是離奇,就待下集說分曉。

五爪蘋果啊,我喜歡那種吃起來沙沙的感覺,其他人好像喜歡吃脆脆的口感。

一百元一顆,這件事印記在我腦海裡,直到昨天,有人給我一顆也是一百元的水果,這才讓我又回想起這件事,在現代竟還有一顆要一百元的水果,到底是什麼水果啊,這麼神奇,竟然是一顆橘子。

包裝的確很特別,每一顆都用油紙特別包裝,紙袋上寫著最高傑作物,但是還小小一顆,比起台灣的橘子,大概只有一半大小,品相倒是還不錯,吃起來呢,其實有點酸酸的,好吃啦~看在價格的份上。哎呀,應該把種子留下來種,但是怎麼都沒吃到種子呢~是怕種流出去哦

 

arrow
arrow

    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